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今夜无人入睡的震撼

Paul Potts,一个普通的手机销售员,没有受过正规的声乐训练,另外,外貌平平,个子不高,肥肥胖胖,受过阑尾发炎,肾上腺肿瘤, 锁骨破裂的摧残。在节目可以看出他是多么的自卑,甚至连要唱的歌名都没有说,只说要唱歌剧,台下评委都露出质疑的眼神。但当他在音乐响起的两分钟里,却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震撼。
   看看这个污秽的世界,纵然是再伟大的人,同样有被现实的无奈生活和社会埋没的可能,但是Paul Potts他成功了……




和上次Connie一样,感人,还有震撼。评委Amanda Holden再度落泪,Simon Cowell的关键评语似曾相似,I thought,u are absolutely fantastic.和Amanda一样,我也浑身是goose bumps。

Paul唱的是歌剧图兰朵中的名段今夜无人入睡,歌词大意如下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 无人睡眠,无人睡眠...
Tu pure, o Principessa, 即使是你,噢,公主,
Nella tua fredda stanza, 在你冰冷的房中,
Guardi le stelle 仰望繁星,
Che tremano d’amore E di speranza. 它们的闪烁充满爱和希望。
Ma il mio mistero è chiuso in me, 然而我的秘密隐藏在心内,
Il nome mio nessun saprà, no, no, 我的名字无人知晓,无,无,
Sulla tua bocca lo dirò 只有在你唇边我才会讲出,
Quando la luce splenderà, 那时日光闪亮,
Ed il mio bacio scioglierà il silenzio 我的吻使寂静溶化,
Che ti fa mia. 你就是我的了。
Il nome suo nessun saprà 无人知晓他的名字,
E noi dovrem, ahimè, morir. 我们,哎,就必须死了。

Dilegua, o notte! 消失吧,噢,夜,
Tramontate, stelle! 落下吧,星,
All’alba vincerò! 破晓之时,我将胜利。

Paul凭借此曲成功晋级,在半决赛中,他演唱了另一首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

最后的决赛中,Paul演唱了完整的今夜无人入睡,最终取得冠军。
一起见证小人物的伟大吧。

没有评论: